為促進民眾心理健康,破除傳統上人們對精神疾病的錯誤認知,加強自殺防治人人有責的概念。全國自殺防治中心拍攝微電影,宣導心理衛生相關的基礎知識,期望人人皆能成為珍愛生命守門人
《有煩惱就說出來 - 民眾QA集》
 
 
  
《職場自殺防治《雨過天晴》微紀錄片》
 
 
  
《青少年自殺防治劇場【找回愛的連結】》
 
《精神疾病去汙名化》
 
  現代社會中,精神疾病與精神科常常遭人誤解。人們總認為精神科就是為發瘋的人在看的、 罹患精神疾病不可治癒、或是有壓力靠自己調適、看開就好,導致許多患者錯失治療良機,甚至走上絕路。本片將透過簡潔的動畫及病人的訪談,讓您了解精神疾病 並不可怕,除了介紹有哪些常見的精神疾病,更有兩位病友現身說法破除您對於精神疾病的誤解,讓您更清楚知道精神科所提供的服務,進而去除對於精神疾病的污名化效應。
 

《重生的秘密》
 
  您是否感覺工作後壓力很大? 心情鬱悶? 不論怎麼做都悶悶不樂? 或者您的身體有許多毛病,卻遍尋名醫仍無法解決病痛,心情日漸低落? 本片邀請孫翠鳳女士為您簡述憂鬱症常見的症狀及解決方法,並由精神醫學專家給予您憂鬱症看診建議,讓您走出憂谷,迎向新生!
 
 
 《正確使用安眠藥》
 
  國人每五人中就有一人苦於失眠,但人們總認為失眠只需要安眠藥便能解決,卻忽略自身生活習慣或潛在的精神疾病,都有可能導致失眠的問題。透過本片,將讓您了解失眠可能的成因,並藉由精神醫學專家的建議,讓您一夜安穩到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