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9日  
 
陪伴自殺者遺族的資源分享
 
110年8月11日的貼文中,我們簡單介紹了自殺者遺族的心理輔導。

今天,讓我們來繼續認識這群不被看見的無聲影子,發現這些無聲的悲傷。

自殺者親友對於自身經驗普遍難以啟齒,除了自身要面對知道自殺事件的震驚、困惑悲傷、自責與憤怒等情緒中,還要面對社會環境中各種安慰或是評價,對遺族來說徘徊在兩者之中是非常衝突矛盾的。

而作為遺族的親友也很難受——我該如何幫助他們?
在台灣,我們知道很多自殺防治相關的資源,但是對於遺族關懷的部分,好像沒有聽過?

這邊小編要向大家介紹台灣服務自殺者遺族的資訊:

🚩桃園市生命線協會:http://www.1995line.org.tw/index.php,成立專責服務自殺者遺族的玫瑰園交流園地。
🚩社團法人台灣失落關懷與諮商協會:https://www.facebook.com/TACCLinTW/,成立自殺者遺族臉書自助社團
🚩馬偕醫院自殺防治中心:https://www.mmh.org.tw/depwebpage.php?id=98,提供專責自殺者遺族心靈照顧服務
🚩隙光精神:https://www.facebook.com/seelight77,提供自殺者遺族週間支持團體

讓我們在漫長的路途中,有更多機會傾聽、述說,與悲傷及失落同行。

#你並不孤單
--
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提供24小時 #免費心理諮詢服務
如果感到焦慮、難受,可以手機或電話 直接撥打1925進行諮詢喔!
心情溫度計App 隨時測量心情溫度
https://bsrs.page.link/55q2
 
    1. 1.
      自殺基本概念
    2. 2.
      珍愛生命守門人
    3. 3.
      面對自殺或自傷的可以怎麼做
    4. 4.
      關係課題
    5. 5.
      年輕世代的憂鬱風潮
    6. 6.
      網路社群守門人
    7. 7.
      自殺者親友
    8. 8.
      職場心理衛生與自殺防治
    9. 9.
      第一線專業人員自殺防治
    10. 10.
      認識替代性創傷
    11. 11.
      疫情與心理健康促進
    12. 12.
      精選貼文影片
    13. 13.
      時事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