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行動 創造希望
全世界每 100 人中就有 1 人死於自殺。
 
 
自殺會影響我們每一個人
每一次自殺都是毀滅性的,並對周圍的人產生深遠的影響。然而,通過提高認識、減少對自殺的污名化和鼓勵明智的行動,我們可以減少世界各地的自殺事件。世界預防自殺日是一個提高對自殺的認識並通過以下方式促進行動行之有效的手段,將減少自殺人數和全球自殺企圖。
 
展現行動 創造希望
提醒我們除了自殺還有其他選擇,旨在激發我們所有人的信心和光明;願我們的行動,無論大小,都能為那些掙扎中的人帶來希望。預防自殺通常是可能的,而您是預防自殺的關鍵參與者。通過行動,您可以在最黑暗的時刻改變某人——作為社會成員、作為孩子、作為父母、作為朋友、作為同事或作為鄰居。我們的支持可以對那些經歷自殺危機或因自殺而失去親人的人方面發揮作用。

自殺念頭很複雜
沒有一種方法適用於所有人,我們所知道的是,某些因素和生活事件可能會使某人更容易自殺,而焦慮和抑鬱等心理健康狀況也可能是一個促成因素。 有自殺傾向的人可能會感到困惑而成為朋友、家人和周圍的人的負擔,因此覺得他們是孤獨、別無選擇的。COVID-19大流行加劇了孤立感和脆弱感,透過行動,我們可以向有自殺念頭的人發出信號,表明希望是存在的,並且表達關心,希望給予他們支持。

我們如何通過行動創造希望?
你可以通過表現出你的關心來幫助給某人帶來希望,我們所有人都可以發揮作用。我們可以詢問和聆聽,不需要告訴他們該做什麼或有解決方案,但只需騰出時間和空間來聆聽某人講述他們的痛苦或自殺念頭的經歷會有所幫助,閒聊可以挽救生命,並為可能正在掙扎的人營造一種聯繫感和希望。

鼓勵理解 
污名是尋求協助的主要障礙,通過宣揚希望來改變、創造一個更富有同情心的社會,讓有需要的人更願意主動尋求幫助。我們都可以付諸行動提升自殺相關識能,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分享經驗
有自殺經歷的人因過往的經驗和故事,可以幫助他人更好地了解自殺,並且鼓勵人們伸出援手,或是給予正處於掙扎的人們向外求助的勇氣。分享自身故事的人和聽故事的人知道如何在安全的方式進行分享,這一點非常重要。個人經歷重大情緒困擾、自殺念頭或企圖的個人故事,以及他們因自殺失去親人而康復的經歷,可以激發其他人的希望,他們也能度過痛苦或危機時期,他們的見解可以幫助他人理解有自殺傾向意味著什麼以及他們如何支持他人。分享因自殺而失去親人的經歷以及他們如何過上「新常態」的經歷,可以幫助其他經歷過自殺的人了解自殺的破壞,並相信他們將能夠度過並承受損失。通過鼓勵理解、參與和分享經驗,我們希望讓人們有信心採取行動。為了防止自殺,我們需要成為痛苦中的一盞明燈。
 
了解更多信息,請至 www.iasp.info/wspd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