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訊息

自殺防治是當今全球重要的公共衛生議題,過去數十年間,臺灣自殺死亡率已有顯著下降的趨勢,但自殺防治工作的持續擴展刻不容緩,更需要網網相連,有賴政府與民間各界之持續努力。特別在民國108年自殺防治法公佈以來國家層級自殺防治工作之推動,需跨部會整合相關之網絡資源;針對各部會各司署之業務權責,配合中央政策推動,方能有效落實「因地制宜」之自殺防治策略。期盼在中央層級各部會能發揮優質領導力,提升跨部門合作之效能,化解藩籬進一步整合並貫徹自殺防治實務推展。


本專區設置目標包括認識自殺防治基本概念,了解自殺防治之重要性與策略,並塑造守門人之概念,另外針對各部會業務的特殊性提供自殺防治課程作為學習參考。各部會未來研擬自殺防治工作實務時若需進一步之協助,都歡迎與本中心聯繫,期待能共同合作成功地推動自殺防治策略。

         2f05391bd95e953555ff8020462f8bd6.png    適用人員
提供自殺防治諮詢會所屬部會人員有關自殺防治的基礎知能,讓各部會所屬人員能夠學習守門人一問二應三轉介的知能,並落實跨部會的自殺防治策略。
 
🌋本區課程沒有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學分」、「教育人員終身學習學分」、「醫事人員學分」,僅提供網站的上課證明,供您的所屬機關認證,請參考QA-如何列印修課紀錄與證書?
 
🌋若您具備醫事人員資格,建議您選擇所屬職業類別的醫事人員課程獲得執業執照積分。
講師宣傳
 
全國自殺防治中心持續培訓守門人講師,擴充全國講師人力資源
各界若有需求,歡迎向中心洽詢。
請洽(02)2381-7995 陳先生
幫助
 
社群
a58afb4bc81348a9b0658efcd1940a2f.pngfa52cdfbd06f1a638277513d6af8c66c.png
專人協助
服務時間:平日08:30-17:30
(將於2個工作天內以信件函復,若遇假日則順延)
來信請註明您的『姓名』、『身分證字號』、『您遭遇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