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讓您很累嗎? 每天每日沒夜的工作,為的是自己還是…? 您最近常覺得沮喪,焦慮緊張,害怕嗎? 若是如此,您真的是該好好的正視它了。
 
  壓力,幾乎是每一個職場工作者的夢魘,根據愈來愈多的科學研究發現,它對人體健康的打擊,不但無情而且毫無徵兆,英國的工會代表大會,在八月初發表一份全球性的報告,內容指出,一個人在整個職場生涯的半數時間裏,如果長期面臨壓力,他發生心肌梗塞的機會,比一般人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五,死於中風的機率,更增加到百分之五十,而且還相當容易得感冒。
  
  至於在美國,有一項針對兩百家企業所做的調查,竟發現四分之一的員工,有焦慮和憂鬱等心理疾病,最近幾年,這甚至成為職業傷害賠償的第一位,在台灣,面對產業外移經濟不景氣,不少人為了保住飯碗,更是忍氣吞聲累積更大的壓力,當然,每件事都有一體兩面,壓力也不例外,有的專家就認為,有壓力才能激發出人的創造力,換句話說,既然壓力無可避免,那麼何不學習,如何和壓力相處,讓自己「樂在工作」中?
 
感謝民視交通電視台提供節目影音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