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主題 #健康從心開始
 
本月介紹從 #自我心理健康的關照 出發
大家有對這個議題更了解了嗎?
 
我們幫各位做了一下整理,從情緒表達、壓力處理至正念,讓粉絲朋友們更認識自己的心理狀態,並提供促進心理健康的各種方法,其實自殺防治也可以從更前端的心理健康促進做起喔!
 
當然也提供了一些就診精神科(身心科)或心理諮商的小知識,希望能讓大家對於求助資源有更多認識!
「除了自我的心理健康關照,我可以怎麼協助身邊的親友呢?」
當你發現週遭親友透露出「想要自殺」的訊息,可以這麼做
 
💕1問:主動關懷積極傾聽
主動關心可以先從常用問句開始:「你跟之前不太一樣耶,怎麼了?」、「最近看你一直失眠,發生什麼事了?」……讓當事人放心自在地說,不要打斷他。
 
💕 2應:適當回應支持陪伴
在聆聽的過程中,盡量以接納、平靜、不批判的態度來面對當事人,積極專注地傾聽,嘗試了解他們的感受,提供適當的情緒支持,並在回應的過程中,評估當事人的自殺風險,以確認是否需要進一步地尋求專業協助。
 
💕3轉介:資源轉介持續關懷
面對你想幫助的人,當他的問題已經超過你能處理的程度與範圍時,就得靠資源轉介,找出適當的資源連結。專業的交給醫院精神科、心理衛生中心或諮商機構協助,守門人則持續扮演從旁關懷陪伴的後盾支援。
人人都可以成為珍愛生命守門人
了解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