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人員如要選修『教育人員-校園自殺防治課程』之流程如下:
 
1. 自行註冊帳號,帳號註冊方式可參考https://www.tsos.org.tw/bulletin/show/396
2. 登錄帳號後,於珍愛生命數位學習網頁面點選『教育人員-校園自殺防治課程』之圖示,或是於「課程中心」的篩選功能,選擇「教育人員類別課程」。
 
2b202bc550d90b56c36cbdff97ec8dc6.pnga7463863e663901cf606796ff7ad4582.png
 
3. 目前教育人員專區的課程完成條件為閱讀影片至指定時數,填寫問卷。完成課程後,可參考https://www.tsos.org.tw/bulletin/show/409下載上課證明。
 
其他注意事項:
  1. 教育人員專區尚未提供「全國教師網」與「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學分,目前仍積極爭取中。若所屬機構需要您提出修課證明,請參考https://www.tsos.org.tw/bulletin/show/409下載修課證明。
  2. 本站的「自殺防治相關人力課程」,目前僅提供縣市衛生局編列的自殺防治人力修課,如自殺關懷訪視員、心衛社工...等職業別修課。若您是校園的教職員、教育相關公部門工作者,請依照選修『教育人員-校園自殺防治課程』之流程,上課。
  3. 若您是具備醫事人員資格的學校教師(例如有諮商心理師執業執照的教師),可另行選擇所屬職業類別的醫事人員課程獲得執業執照積分。
  4. 教育專區課程目前沒有課程下架時間,選修後也不會限制多久時間內要將課程完成,如課程未來有變動及內容更新,將另行公告。
  5. 本站課程閱讀設有防閒置機制(看影片一段時間沒有移動滑鼠會跳出訊息確認您是否仍在電腦前),如果跳出訊息未依系統指示操作,系統則會中斷紀錄閱讀時間(例如影片看了21分鐘中斷紀錄,系統則會記錄21分鐘)。
  6. 網站影片來源為自殺防治學會之YouTube頻道,若您上可的所在地網路訊號不佳(例如行動網路或wifi訊號不佳),既使您的影片能正常播放,也有可能發生網站記錄通過時數不正確的問題,如有發生這種情況,請更換網路連線(例如使用有線網路、或是不要收訊不良的地點上課)。
  7. 網站操作相關問題,可參考本站Q&A
  8. 以上說明可能仍可能未臻完善,如有任何問題,可來信elearning@tsos.org.tw 敘述您遇到的問題,我們會在一個工作天內回覆信件。信件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五8:30-17:30,遇假日順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