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國內外的警察人員自殺事件頻傳,我們可以想像警察人員在執行警務工作時,往往面臨許多高壓情況,無論是需要冒著生命危險的案件、社 會大眾的期待與監督,再加上生活中的任何個人問題,林林總總構成了令警員難以承受的心理壓力,進而導致身心健康問題、物質濫用、 損害人際關係等狀況,甚至造成警察人員自殺事件的發生。
 
  警察人員在其職業生涯中,常會面臨極度壓力事件,且警員的工作性質需要大量的輪班、繁重的工作量、壓抑個人情緒以完成執勤任務。長期和持續地暴露於極端壓力下,仍可能導致警員的身心健康問 題,例如心血管疾病、創傷後壓力反應、憂鬱 / 焦慮情緒。此外,警員在工作結束後,回歸個人生活和家庭時,若難以靈活地轉換心情和 社會角色,也可能出現親密關係問題和孤立感,反過來加重警員的心 理痛苦,陷入惡性循環。
 
  本手冊提出警員職場自殺 防治的三級策略,為日後自殺防治人員提供警員自殺預防和心理介入服務時,可以參考的方向和建議,以達到更具體且有效地支持和幫助 警員們所遭受的特定壓力和創傷。 警察人員的心理健康議題,不僅僅是個人問題,更是牽動了整體 社會安定,因此社會大眾應多加關注,警察單位各階層也應及時應對,而全體專業人員更應攜手合作,共同建立積極關懷職場文化及穩 固之警員自殺防治網絡,促進警察人員的心理健康和預防自殺。
 
 
自殺防治系列45-《警察人員自殺防治手冊》以電子書的方式出版,並同時製作隨身指南
歡迎至網站免費下載及踴躍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