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校園霸淩一直存在著
2000 年,玫瑰少年葉永鋕的逝世,喚起台灣對於性別議題的討論,2004 年台灣亦將《兩性平等教育法》修訂為 《性別平等教育法》。時至今日,許多人仍認為「性別教育」對孩子是一種性傾向的誤導。 讓我們重讀葉永鋕故事,以及了解在事件背後更巨大的、校園漠視的性別教育
 
12/7
有時候會聽到對於年輕自殺者的評論,但是何謂不知足,因為不知足,人才會不快樂嗎?
學生自殺隱憂的文章中有提到了可以怎麼做,讓孩子們感到適當的心理支持....
 
12/12
社會風氣的改變是預防青少年自殺的方式之一,例如避免對青少年有不合理的社會期待或是過度要求;以及對於自殺行為及自殺者的去汙名化....
 
 
12/14
被霸凌的心靈,真的能好起來嗎?
「自癒或被治癒的可能?」永遠的路,或扶持的環境....
受過的傷,不一定有痊癒的一天,但在受傷之前,我們應該著重預防。
 
12/19
當自傷(即為自殘)在青少年中越來越常見…
有時候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一些青少年會不斷出現重覆傷害自己的行為,他們像是對傷害自己的行為上癮,又或是對這種行為所帶來的影響上癮,這種行為背後究竟代表了什麼。
先讓我們來看幾個關於自傷的迷思...
 
12/21
網路使用與自殺的關聯可區分為下述三個面向
👉網路成癮與自殺
👉網路霸凌與自殺
👉網路媒體與自殺
 
12/26
校園性騷擾及性侵案件頻傳,在校園師長為保護孩童的第一線,如何增加教育工作者的知能,以免錯失保護孩子的機會,應積極教育、宣導避免性侵害再次發生....
 
12/28
「所以愛到底是什麼?」
在校園當中感情問題是很常出現的問題,但從小我們的教育當中,幾乎沒有機會真正的教我們要如何去愛,或是不愛應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