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一直是大眾不敢碰觸的話題,自殺企圖者 Dese'Rae Stage 展開了一趟尋找其他自殺生還者的旅程,從倖存者們的角度敘事,為禁忌話題開啟一扇門。

每位自殺生還者中,都有生命的掙扎痕跡。曾經,他們也在死亡的邊緣擺盪,隨著歲月的轉移,他們逐漸找到自身存在的目標與意義,如今能夠站在懸崖邊緣助人一把。他們在敘述個人生命故事的同時,透漏出曾經的不安與絕望,但卻也能看見每位倖存者的生命勇氣。
 
美國在台學會與本會共同合作舉辦《關於自殺這件事》(英語:The S Word) 播映會暨座談會,免費邀請一般民眾共同欣賞紀錄片,由專家學者帶領映後討論,對心理健康相關議題有興趣的朋友們別錯過囉!
 
  • 欲報名者請填寫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K724qvFYYvKBEdCT6
  • 時間:109年8月15日(六)13:30-17:00 (13:00 開始報到)
  • 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 樓401室(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 免費入場:限200位名額。因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播映會全程需要佩戴口罩,感謝您的配合。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自殺防治學會暨全國自殺防治中心、美國在台協會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
 
詳細活動內容請參閱 <活動簡章>